十大迷思觀念

 

鏡片小常識:消費者常見的迷思觀念

"長期誤導"的迷思觀念?您不能不知道!


迷思一:方便性 > 安全性? 

隱形眼鏡族為了解決長戴型隱形眼鏡毎天必須面對"清洗的問題所帶來的不方便性"故開始改戴拋棄式隱形眼鏡希望能藉此解決隱形眼鏡"清洗"方便的問題!而最常廣泛使用的日拋型及週拋型;日拋型雖然有複數配戴的優點,但破片率極高,一不小心就會破在眼睛裡增加角膜被刮傷的風險。而週拋型很多人誤以為拋棄式配戴時間很短很方便而更忽略清洗乾淨的重要性,大都只是象徵性泡泡藥水或用手搓揉幾下,此舉根本無法有效洗淨鏡片毛細孔但許多人以為已經達到洗淨效果,因此長期使用反而大大提升角膜受傷機率!所以安全配戴才是配戴隱形眼鏡的首要觀念!而非方便性所能取代,也就是每天要將鏡片洗的乾乾淨淨後才能使用.

 


迷思二 :可拋式=不用洗? 

配戴者以為拋棄式很方便配戴時間很短所以就更忽略清洗乾淨的重要性;根據統計目前感染率最高的的就是雙週拋,因為雙週拋隱形眼鏡毎天都還是需要洗乾淨,可是用手及藥水泡的方式無法洗乾淨,而毎天因洗不乾淨所殘留的污物便會孳生非常多細菌出來而細菌孳生速度是以每小時來統計非常快速,當您的免疫系統降低時這會使您的眼睛更容易遭受感染!所以您不要管您戴的是何種型式鏡片只要明天還要繼續戴那您今天就一要想辦法將它洗的乾乾淨淨再戴.

 


 迷思三:用手清洗=洗乾淨? 

隱形眼鏡在顯微鏡底下觀看為網狀結構(俗稱毛細孔),用手搓揉當然無法有效洗淨鏡片反而會將眼睛分泌物慢慢填入鏡片毛細孔中造成含水量及透氧率快速降低,造成鏡片壽命嚴重縮短且容易刮傷鏡片及孳生細菌。


 迷思四:感染是運氣不好? 

目前隱形眼鏡所使用的清潔保養方式都未能有效徹底將隱形眼鏡洗乾淨,因為隱形眼鏡的毛細孔會因為我們眼睛每天的分泌物及空氣汙染粉塵會慢慢滲入至這些毛細孔裡,時間一長當然它的透氣率及含水量就會降低且就容易孳生非常多的細菌,反之你的鏡片毛細孔每天能夠清洗乾乾淨淨,如此即可有效預防!

 


 迷思五:消毒殺菌=洗乾淨? 

雙氣水殺菌只是治標,根據報導德國實驗室所做的實驗說明最好殺菌濃度為3%而殺菌時間只能維持2分鐘,而又必須完全中和4-8小時才能接觸眼睛:所以空氣中的細菌很快又來了而且被消毒後的細菌屍體還停留在鏡片上,所以鏡片都還處於極度不乾淨的狀態下,卻被誤為洗乾淨且中和後的雙氧藥水還殘有雙氧餘值也影響鏡片壽命及角膜細胞。

 

 迷思六:消毒比洗乾淨重要?
 
目前我們已經長期被誤導隱形眼鏡要消毒才是乾淨的錯誤觀念,而市場上標榜消毒的雙氧水又層出不窮,更加深我們隱形眼鏡就是要消毒才會乾淨的錯誤印象!我們仔細想想鏡片為何需要消毒呢?是因為它很髒產生很多細菌,那為何它會很髒呢?因為我們每天使用錯誤的清洗方式無法達到洗淨的效果長期下來當然它就非常髒了!而經由消毒後的毛細孔會有許多細菌屍體殘留,必須還是要靠洗淨才能除去屍體殘留,反之一開始每天有洗乾淨毛細孔就不會產生大量細菌其實就並不需要再去消毒及去蛋白了!而消毒藥水用在鏡片上是否會造成我們鏡片及眼睛的二次傷害呢?這是值得去注意的.

 迷思七:清洗不需要專業技術?

本公司研發先進的正弦波氣泡技術原理!它利用高速震動+結構設計+力學原理在水中產生非常多小而密的氣泡,來快速洗淨非金屬表面的毛細孔!而且洗淨時間非常短,只有這樣技術才會達到徹底洗淨!


 迷思八:正弦波氣泡式多功能洗淨機=一般清洗機? 

正弦波的技術可產生許多小而密的氣泡,利用這些小而密的氣泡將穢物能快速從網狀結構清洗出來,一般清洗器 (超音波)無法產生小而密的氣泡對鏡片毛細孔無法有效洗淨所以未能得到使用者的肯定。

 


 迷思九:沒聽過、沒看過=沒效?
 
什麼是大廠牌?什麼是安全可靠的產品?消費大眾對品牌的信任在於企業體系大小、廣告知名度這都會讓消費者產生一些誤導,導致品牌決定消費,並且心理認知大品牌=相對的保障!而正弦波氣泡式技術原理不需要過多的廣告及誇大,它靠的就是實在的技術、知識的傅遞、使用者的肯定及業界的口耳相傳,樹立起一定的信任及口碑!

 迷思十:會製造及驗配=擁有清洗的專業知識? 

 一般消費者認為會製造、會驗配,就代表擁有清洗的知識?這是很多消費者的迷思觀念。舉例來說,會生產衣服、會賣衣服,但並不代表知道怎麼洗衣服,所以消費者在市場上應該要懂的三大專業:

"做的專業"了解製造商的生產品質,選擇比較有保障的製造商;

"配的專業"驗配者的能力及精準,要會相關知識的傳遞;

"洗的専業"選擇能夠達到徹底洗淨的技術,品質及功能!


 
(圖片機體顏色僅供參考,以實機為準)